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纪律规矩挺在前

2018-09-17 16:36:47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纪律规矩挺在前
—— 五谈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纪律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可靠保证。
 
       毛泽东同志说,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邓小平同志直言,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怎样才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呢?一靠理想,二靠纪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
 
       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对于更好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关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深入学习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教育引导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协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好,严格要求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政协党组织和党员要带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带头改进调查研究、视察考察、文风会风,在求真务实、严守纪律、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委员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虽有巧目利手,不如拙规矩之正方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和委员行为,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履职担当,以履职实效检验党建成效,展现人民政协新时代新作为。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和杜绝利用政协影响力中饱私囊、利用委员资源谋取私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行百里者半九十。”加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乘着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东风,站立新起点,扬帆新征程,严守纪律规矩,展示良好形象,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汇聚富民兴桂的磅薄力量,书写新时代八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广西政协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