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承接广东大规模产业转移,优先向东向南发展

2006-03-05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刘常裕
提交时间:2006-3-5 11:19:36
IP地址:221.7.196.17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Maxthon; TencentTraveler )   来源:  
【字体:

    红豆社区 网友“lr99”:一个省区,就好象一个家,一府住宅,对于广西,东、南是正前门方向,西北的云贵湖南越南则是后门方向,人是走前门才有出路的!就象江浙,他的前门是通往上海的方向,江浙绝对不会优先发展大把资金投资修建通往安徽和江西的交通动脉,以前广西是先修后门的交通线,感觉方向不对,不符合经济区域发展规律!所以还是要郑重呼吁:支持广西优先向东向南发展,首先要有发达的公路、铁路。要把南广高速所经过的梧州、玉林、贵港和南宁、北海培育成全国有名的打工仔最多的地区之一,要大规模承接广东产业转移。

    如广东社会科学院院长梁桂全所说的:“我知道广西的经济流向一直以来就不愿向东走,一直想扮演西南数省重要出海通道的角色。我一直向广西建议,你不能太一厢情愿了,人流、物流、商流这些经济流向,都有个自身走势问题,不是你想让它朝哪儿走它就朝哪儿走的。特别是当国际商业网络编织起来的时候,整个大西南都是要往东走的,就是因为这一大片区域的国际商业网络的中枢在香港。广东为什么发展快?就是香港的国际商业网络拉动的结果。而广西经济之所以在相当一个时期没有得到充分的发展,也与此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