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组织建设全覆盖

2018-09-08 08:3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组织建设全覆盖
—— 三谈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加强新时代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做到组织建设全覆盖。
 
       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新时代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我区政协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加强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始终坚持抓基层、强基础、补短板,进一步理顺政协党建工作体制,优化党的组织机构设置,完善工作格局,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基础,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确保党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的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全区各级政协党组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党组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章和政协章程,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在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善于议大政、谋大事,紧紧围绕党委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商议政,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项工作中去。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完善政协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为支撑,以扩大和强化政协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形成政协党组织有部署、政协组织有落实、政协委员有行动的良好格局。
 
       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层层落实。根据政协组织的特点,既要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也要发挥政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既要发挥党员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要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发挥党内政协委员的作用,也要发挥党外政协委员的作用。要让全区政协委员队伍拧成一股绳,汇成万钧力,凝聚起富民兴桂事业的强大力量。
 
       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加强新时代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我区政协事业的蓬勃发展。□广西政协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