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锲而不舍改作风

2018-09-13 09:38:18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锲而不舍改作风
—— 四谈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风关系形象,作风体现素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关键内容和重要主题,是党的核心精神、政治取向、组织纪律的集中体现和综合反映。各级政协组织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委员是履职工作的中坚和骨干,唯有锤炼扎实过硬的好作风,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从根本上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提升党的战斗力。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的战斗力蕴藏于党的优良作风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改进作风“破题”,出台八项规定,旗帜鲜明纠正“四风”,下好了作风建设的“先手棋”。一子落、满盘活,各级政协党组织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只留清气满乾坤。
 
       加强人民政协党的作风建设,各级政协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作用至关重要。我区各级政协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转作风改作风的表率。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既要立言,更要立行,作出榜样,抓出成效。在履职工作中,要持续改进视察考察工作,切实改进文风,不断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加强人民政协党的作风建设,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政协委员的联系。在履职工作决策上,必须以大多数群众是否赞成、是否受益为依据,让群众及时得到应该得到的实惠;在工作摆位上,必须以大多数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为第一信号,把大多数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作为履职工作的重点;在工作方法上,必须尊重大多数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在工作作风上,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体察群众的疾苦。
 
       锤炼好的党风既要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努力、久久为功。要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作风好的干部受到重用,让作风不好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驰而不息改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进政协经常性工作常做常新,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精准性、有效性,以良好的作风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广西政协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