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理论武装强素质

2018-09-06 10:10:38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理论武装强素质
—— 二谈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政协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学习使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为助推富民兴桂事业凝聚强大力量。
 
       加强政协党的思想建设,最重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此,政协各级党组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政协委员的学习,坚持和创新学习制度,通过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实现工作大提升。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学懂,才能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找到发展的逻辑;进一步弄通,才能深刻认识战略部署的整体关联性;进一步做实,才能把这些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更好地推进服务大局的履职工作。
 
       加强政协党的思想建设,要把学习教育和履职方式结合起来。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的过程,是学习教育的过程,也是领悟新思想、新发展理念的过程。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扎实行动,在提案、大会发言、意见建议中,充分认识和体现创新发展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协调发展解决好发展不协调不平衡问题,绿色发展让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在良好生态环境中,开放发展促进与各国人民的合作,共享发展要让改革发展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
 
       加强政协党的思想建设,要加强对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政协各级党组要强化引导学习,把党的主张转化成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
 
       思想的伟力激荡八桂大地。当我们驻足回首,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悄然来到身边;当我们眺望彼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将如期而至。加强理论武装,我们将永葆生机和活力。□本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