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治建设放首位

2018-09-04 09:50:5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治建设放首位
—— 一谈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吹响党建集结号,最是奋进动人心。
 
       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是我区人民政协历史上首次的党建盛会,意义重大深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今后政协党建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令人振奋鼓舞。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特别是各级政协党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中的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我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全区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必须遵循的根本政治原则,是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进步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中,政协工作大有作为。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一方面要找到最大公约数,一方面要倾听不同意见,经过充分协商,取得最大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做到人民政协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展开,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进行,一切重要安排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报党委审批后实施。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政协党组要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把讲政治落实到政协党组各项工作中,并加强对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主动做到在宏观决策中搞好协商、在贯彻执行中搞好协调、在具体工作中搞好协助,与党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尽爱党之心、尽兴党之责、尽护党之力。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区各级政协党组,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富民兴桂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擎党旗踏层峰,添彩八桂新画卷。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开拓进取,让党的旗帜在人民政协高高飘扬。□广西政协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