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率队考察中国移动广西公司

2006-03-04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刘常裕
提交时间:2006-3-4 15:54:02
IP地址:221.7.196.17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Maxthon; TencentTraveler )   来源:  
【字体:

马庆生率队考察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时指出

移动通信网络要为建设“四个广西”作更大贡献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一元伊始,万象更新。2月6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率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卢湖山、徐文彦、潘鸿权,秘书长区品秋,以及部分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到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考察移动通信信息化发展情况时指出,移动通信网络要为建设“四个广西”作更大贡献。

  春节上班的第二天,和风习习,踏着新春的步伐,马庆生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新落成的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大楼,深入到该公司移动网络监控中心,实地考察了解了公司网络运行和通信保障情况。在公司的移动网络监控中心,马庆生一行通过公司的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一年365天不间断地为客户提供的移动通信网络保障服务的公司全体员工致以新春问候。

  考察中,马庆生一行欣喜地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移动电话客户已超900万户,网络信号覆盖了我区100%的城市、县城和乡镇,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并与世界206个国家和地区开通全球通国际漫游业务,国际短信通达106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建成了完善的服务体系,服务厅覆盖了全区所有城镇,并进一步向村级延伸。公司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认真履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我区一系列公益和慈善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如,出色完成2005年抗洪抢险救灾和一系列重要活动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积极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积极捐资扶贫助学、支持国防事业等。

  在认真听取了广西公司总经理陈德兴关于移动通信发展、网络和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信息化发展等方面情况介绍后,马庆生高兴地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紧扣我区社会经济发展脉搏,抓住机遇、持续发展,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移动通信服务和信息化服务,为推动我区社会经济信息化发展,促进和谐广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庆生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西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手机等移动通讯工具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移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充分证明了党中央“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发展是硬道理”等决策的正确性,也是我国高新技术迅猛发展的体现。希望公司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提供一流的移动通信网络服务和优质的业务服务,为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和平安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广西要涌现出更多像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一样的优秀企业,努力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陈德兴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加快移动信息化发展步伐,为政府、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着力推进“三农”信息化服务,向农民提供农业科技、经济、教育等信息和服务,把加强公司网络的深度覆盖与“村村通电话工程”相结合,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勇担社会责任,争做优秀企业公民,争当世界一流通信企业,实现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新跨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