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率自治区慰问团赴贵港慰问

2006-03-04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3-21 8:56:44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声声问候暖人心

--马庆生率自治区春节慰问团赴贵港慰问随记

记者 覃文宇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率团到贵港市港南区公安分局慰问“中国杰出青年卫士”黄善华及公安干警。覃文宇 摄)

    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月2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率自治区春节慰问团深入到贵港市企业、工地、部队、农村,亲切看望和慰问了企业员工、祖国建设者、部队官兵、英模人物、困难职工和农村老党员、五保老人,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致以新春的祝福。 

    迎着寒风,马庆生一行风尘仆仆来到华润水泥(贵港)有限公司热火朝天的厂区。在听完华润水泥的发展战略、公司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介绍后,马庆生高兴地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成这么现代化的厂房,体现了建设者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思路。华润集团是一家在香港注册,为中国内地和香港最具实力的多元化控股企业之一。广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在建材方面很有优势。希望华润集团发挥技术、管理、规模、资金优势,抢抓机遇,不断拓宽发展思路,除了在利用原料生产水泥外,在建材其它方面多动脑筋,拉长产业链,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广西发展做更大贡献。

    马庆生一行接着赶往在建的中国华电集团贵港发电有限公司贵港电厂建设工地,与奋战在第一线的建设者亲切握手们,对建设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马庆生说,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按时、高质量地把电厂建设好,为加快广西发展贡献力量。

    带着全区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马庆生一行随后来到塔山英雄部队,向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马庆生深情地说,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我区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区党政军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驻桂部队官兵大力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承担并坚决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的重大贡献。特别是去年6月,我区局部地区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及时奔赴一线,奋勇抢险救灾,为战胜洪魔、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希望驻桂部队在新的一年里,全面、圆满地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国家经济建设,为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1985年从警的黄善华,20多年如一日,不论作为普通民警,还是当上贵港市港南分局副局长,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不畏艰险,执法为民。历年来,多次受到表彰,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第四届“中国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马庆生一行来到港南公安局慰问,给黄善华送去鲜花和慰问金。马庆生说,黄善华的荣誉不仅是他个人的,也是广大公安干警的。家和万事兴,没有和谐的社会环境就很难搞好建设。

    来到低保户岑就基家里,马庆生一行心情都很凝重。岑就基退伍后在贵港市橡胶厂工作,厂里不景气被迫下岗,一家4口人,有2个孩子正读书,全家主要经济来源就是每月领取低保金270元。从柴米油盐到孩子的念书,马庆生亲切地与岑就基夫妇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工作安排。临别时,马庆生殷切地鼓励岑就基:“你是部队复员回来的,不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你都做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现在生活暂时有困难,但各级党委、政府一直在惦记着下岗职工的温饱冷暖,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大家实现再就业,希望你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大家共同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岑就基夫妇听了以后激动地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始建于1958年的贵港钢铁总公司,曾是广西最大的铸造铁生产企业,1995年至1997年上半年,公司发生了巨额亏损,以至工厂全面停产,工人全面下岗。慰问中,马庆生一行欣喜地了解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特别是对公司炼铁系统进行了改制后,由职工和外商组建2家民营公司,安置了700名职工就业,初步缓解了总公司困难,保证了总公司的稳定和生产的正常进行。马庆生向公司的全体职工拜年时说,贵钢出现各种困难是暂时的,企业要从根本上摆脱困境,就要走改革的路子,相信大家共同努力,紧抓机遇,在“十一五”期间一定取得更大成绩。

    “福泽有幸党恩中,寿城无边盛世里。”装饰一新的港南区新塘乡山边五保村,春联墨香芬芳,居住在这里的10位五保老人穿着节日盛装,谈天说地,其乐融融。走进五保村,马庆生一行很快就加入到老人们欢乐的海洋里。马庆生同时还给老人们分发慰问品和红包,俯首躬听老人话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到老人住的房间查看被褥是否暖和,过节的年货是否备好。当得知老人们不太听懂普通话时,马庆生现学了一句当地话“身体健康”,逗老人们欢乐开怀。声声亲切的问候,句句贴心的祝福,欢声笑语荡漾在小山村中,温暖着老人的心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明,自治区副主席吴恒,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区品秋参加了慰问。当天下午,陈光明和吴恒还分别率队慰问了覃塘区西山村全体党员,以及贵港市老党员陆千荣、困难党员闭水兰、在乡老复员军人梁耀文、特困户梁福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