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07-17 09:5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推进广西家庭教育立法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7月1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推进广西家庭教育立法的建议》的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出席并讲话。
 
       该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教育、妇联界别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被列入2018年度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9件重点提案之一,由李康负责督办,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
 
       会上,提案者代表对提案的提出背景和提案内容作了说明;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海荣介绍提案督办调研情况;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文明办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各单位负责人与提案者、督办方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李康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广西家庭教育水平,推动形成“家庭尽责、学校指导、社会参与、政府推进”的家庭教育格局;总结以往工作经验,进一步找准广西家庭教育立法存在的问题,研究出台可操作的法律条款,解决当前突出的问题;建立家庭教育立法调研小组,各部门联合深入到上海等先进地区开展调查研究,借鉴先进地区家庭教育立法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广西家庭教育立法,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