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党旗所指就是政协委员奋斗所向”

2018-07-07 07:4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党旗所指就是政协委员奋斗所向”
——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新任委员首次集中学习速写
 
       “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奏响新时代政协委员建功立业之歌?如何响应党中央号召,走在时代前面,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是我们每一个政协委员都应深入思考的问题。”
 
       “作为政协委员,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必须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正能量,必须恪守人民利益至上。”
 
       “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从点滴做起,严格自律,切实发挥在本职本岗工作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真正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
 
       7月4日至6日,来自中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社科联、科协、文艺、科技等21个界别的160多名新任自治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集体“充电”,接受思想灵魂的洗礼,共话新时代政协委员担当与作为。
 
       本次培训,自治区政协紧紧把握新时代下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授课教师进行了认真遴选,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对于促进委员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拓宽思路,提高履职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委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围绕学习研讨重要内容,专心听讲,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广泛交流。
 
       这是一次思想提升、灵魂共进的难忘之旅。
 
       “我们要不辱使命,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政协委员奋斗所向’,用新思想、新方法、新路径开展好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代表所在小组进行发言时,雷震委员话语铿锵、激昂励志。
 
       “新时代期待着新一届政协委员的精彩作业。”谈及学习感受,来自侨联界的叶涛委员语气坚定:“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显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这是一次躬身耕耘、拥抱信念的收获之旅。
 
       “尽管窗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但是大家热烈学习、讨论的气氛一点也不比室外的温度低。”接受记者采访时,来自文艺界的莫华生委员笑着说:“此次学习,我们饱尝了政协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的精神大餐,受益匪浅,体会良多。”
 
       “此次培训对于新任委员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在履职的‘干旱’时期有了及时的雨露滋润;是一剂‘助推剂’,让我们在履职前行的路上有了澎湃的动力;是一支‘强心针’,为我们委员履职注入了宝贵的知识和能力。”说到收获,来自青联界别的李辉委员动情地说,蓝天立主席在开班式上提出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成为参政议政的行家里手,让委员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努力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委员,交出满意的履职答卷。”
 
       这是一次满怀豪情、共赴新程的鼓劲之旅。
 
       “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学习内容丰富,是一次系统的政协历史课、深刻的思想教育课、精彩的形势报告课和实战性极强的履职能力培训课。”
 
       结班仪式上,代表所在小组进行发言时,来自科技界的何玲委员现场赋诗,引起了委员们强烈共鸣——
 
       源头活水入邕江,火热情怀委员强。
 
       步伐紧跟新时代,充电蓄能参政忙。
 
       委员责任勇担当,民意表达是铿锵。
 
       学无止境在终身,久久为功心为党。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来指导做好政协委员的‘履职作业’。”谈及履职打算,来自农工党界别的曾广庆委员难掩激动之情。他直言,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政协委员,将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建设美丽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形象、体现新作为的起步之年,当逢其时,重任在肩。委员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政治上从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一名“敢说、能说”的政协委员。履职上求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把问题摸清摸透、把症结查实找准、把建议提准提实,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做一名“会说、善说”的政协委员。生活上要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廉洁自律、风清气正、榜样示范,做一名得到各方良好评说的政协委员。
 
       “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带着困惑来,带着信心回。”满载着沉甸甸的学习成果,委员们信心满满迈步履职新征程……□黄富强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