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纪委调研组到政协机关调研指导派驻纪检组工作

2017-03-20 00:00:00 作者:江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江 玮)3月14日,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雷永达率队到自治区政协机关,就派驻纪检组履职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纪检组办公场所,对专用谈话室、档案室的筹建给予现场指导,并与纪检组全体人员座谈交流;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杨家庆介绍了驻在部门情况,并对纪检组进驻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2017年工作设想和履职实践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作了汇报。

    调研组对派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派驻纪检组定位准、思路清、站位高,能够结合驻在部门特点,主动作为,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并卓有成效地开展履职工作,敢于亮剑,严格执纪,特别是督促驻在部门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

    调研组强调,派驻纪检机构要按照自治区纪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深入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任务清单化、项目责任化,确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二是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锻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作为、大胆履职,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四是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纪检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行使,规范执纪审查工作程序,强化执纪审查安全意识,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