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采取有力措施 加大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力度

2018-07-03 09:0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在贵港市调研督办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时要求
采取有力措施  加大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力度
 
       6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队到贵港市,就《关于推动玉林、钦州、贵港三市共同开发建设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促进北部湾地区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听取提案者、承办单位的意见建议,协商解决提案意见建议的落实。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梁伟江等委员提交《关于推动玉林、钦州、贵港三市共同开发建设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促进北部湾地区发展的建议》提案,经主席会议确定为自治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负责督办。调研组深入到贵港市亚计山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提案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与提、办双方及有关单位共商助推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黄道伟指出,六万大山坐落在玉林、钦州、贵港三市的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西江、珠江流域的重要纽带,联动北部湾城市群协同发展。提案承办单位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吸纳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力度,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协调三市统筹编制《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保护性开发,加强天然林和生态林保护,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建设和通信、通电、通水等相关配套设施;三市加强沟通协调,扩大开放合作,拓展融资渠道,努力打造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