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微舞台”展现“大作为”

2017-03-16 00:00:00 作者:陶永铭 廖燕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平乐讯“平乐二塘镇新车坪一位中年男子上山砍树被砸中头部抢救无效去世,留下3个孤苦伶仃的孩子,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2月27日,平乐县政协委员莫际阳在“委员之家”微信群里转发了这条信息链接后,一时之间,微信群里沸腾起来,委员们纷纷为解决这一问题出谋献策,有的说“向当地政府申请低保救助及贫困户建档立卡”,有的倡议“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捐款献爱心”……县政协委员、教育局局长梁师看到消息后,马上添加了遇难者在外读大学儿子的微信,希望能给予帮助;同样身为政协委员的县民政局局长李文,立刻安排遇难者所在二塘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深入遇难者家中了解情况,委员们的心都牵挂着这个不幸的家庭……

    “这只是县政协‘委员之家’微信群里的日常一幕。”平乐县政协主席袁天赐说道。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组织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的作用?平乐县政协给出的答案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2016年8月,平乐县政协为搭建委员活动平台,拓展委员履职空间,建立了“委员之家”微信群,将分布在机关、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界别的193名政协委员紧密联系起来,搭建起参政议政的“微舞台”。

    以往委员们只在政协全会或是履职活动中碰碰面,会议和活动结束后大家的深度交流比较缺乏。针对这一情况,平乐县政协根据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查找服务委员方式的“短板”,积极跟上“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定向联系、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谋求服务委员的新举措,适时建立政协委员微信群,为委员全天候履职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

    县政协“委员之家”微信群的建立,既架起了政协机关联系委员、服务委员、关心委员的“爱心桥”,同时又将微信群打造成为委员知情明政的“充电站”和参政议政的“微舞台”,让委员们及时通过微信群学习时政、知晓政情、掌握政协工作动态,并借助“微舞台”开展专题讨论,建言献策,集思广益。

    “二塘镇新车坪那3个孤儿需要帮助的消息经政协委员微信转发后,已有近万人关注此事,孩子们也陆续收到了爱心人士的捐款,民政部门表示将针对该家庭的实际情况再次给予临时救助,县政协也将继续号召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给予孩子们关心和帮助。我们要继续激励委员履职尽责,做好话题引导和委员意见收集反馈工作,形成履职新常态,打造‘永不落幕的政协全会’。”袁天赐信心满满地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