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携手扬起奋进的风帆

2017-03-01 00:0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凝心聚力共谋新蓝图,携手奋进谱写新华章。2月21日至24日,钦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信心满怀、群策群力,携手扬起钦州发展奋进的风帆。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振兴实体经济,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委员们认为,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都把振兴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为钦州市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地方财源指明了方向。钦州要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财政工作的主要抓手,才能为钦州市改革发展“补足短板”,为财政增收增强内生动力;要培育海洋实体经济,打造蓝色经济新增长极,出台扶持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守住民生底线,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邓蕾雅委员建议,创新推进精准扶贫,以问题为导向,下大力气补齐扶贫短板,完善减贫治理结构,提高减贫治理能力。黄充良委员说,应大力提升“一对一”帮扶策略,加强发挥“一对多”辐射引领,着力搭建“多对一”合作平台。余爱周委员建议,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领导和监管,促进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落实。民革钦州市委提出,打造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农村农产品交易市场、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三大市场”,改革放活农村市场,促进扶贫攻坚。

    2016年7月,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加快培育特色小镇是具有历史传承、切合钦州实际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需要,是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的创新实践。致公党钦州市委提出,加强对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组织统筹,建立协调制度;支持各县区结合产业实际因地制宜谋划特色小镇,要求完善布局,明确定位,加强产业与小镇发展的融合,壮大特色产业。谢黎黎委员说,打造特色小镇,必须立足本土,充分挖掘和放大小城镇周边地区的区位特色、地貌特色、建筑特色、产业特色,做好顶层设计,做好产业,讲好故事,做好宣传,形成招引项目、集聚人才、吸引资本等高端要素的独特优势,形成亮点,杜绝“百镇一面”、同质化竞争。

    “融资难,融资贵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既要降低非公经济中小企业的贷款门槛,又要保证贷款资金使用的安全,这需要加大调研力度,创新并研究出更多融资方面的扶持优惠政策。”李华荣委员说。

    “同心描绘千重景,协力推进万里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钦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和衷共济,创新有为,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钦州“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在闭幕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地敲打在每一位委员的心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