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分组讨论发言摘登

2018-06-07 08:2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杨和荣常委:兴边富民最薄弱的问题就是加工业发展不足,应该把“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变,推动发展加工业。
 
       赵波常委: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需要担当精神,应解决一些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要建立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打气撑腰。同时,兴边富民行动要加强省级规划和实施,在政策落地实施上下功夫,做好项目资金安排,实现重点项目优先。
 
       彭正江常委:口岸建设不能按传统模式建设,要解放思想,给予更多的建设资金倾斜;建议政府引导支持现有的大型企业参与口岸建设。
 
       黄若萍常委:广西应大力发展边境旅游。目前广西边境旅游存在的问题有:边境旅游规模偏小,重点景区尚未形成旅游黄金线,政策措施有待完善。所以,要摸清家底,筛选整合资源;抓住关键,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结合脱贫攻坚,调动边境地区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社会力量助推边境旅游。
 
       栗增林常委:明确各级各部门兴边富民行动责任,持续关注边境地区的民生问题,将更多资金向边境地区倾斜,分轻重缓急解决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使边民真正留得下来、富得起来。
 
       石德顺常委:将兴边富民与国民安全结合起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东盟市场需求,选择产业发展;在兴边富民行动中,关注文化发展及人才培养。
 
       龙杏华常委:加大边境走私打击力度,规范边民互市秩序,使边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加快边境旅游建设步伐。
 
       陈军常委:应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水、电、路建设规划;各级政府应重视边境地区的发展,支持边境企业发展,统筹发展边境经济带,积极发展边境电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