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夏 宁委员:大力打造广西千里边关风情游

2018-06-07 08:2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  推动边境地区加快发展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大力打造广西千里边关风情游
自治区政协常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  夏 宁
 
 
       为更好地发挥边境旅游在兴边富民行动中的作用,建议大力打造广西千里边关风情游。
 
       一、加强整体设计,打造区域性高端国际旅游目的地
 
       将广西中越边境3市8县(市、区)及周边辐射地区纳入广西千里边关风情游范围,构建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边境旅游发展新模式,统一整体形象,统一对外营销。加强沿线资源环境保护。
 
       二、打造千里边关优质旅游景区群,提升目的地旅游品质
 
       三、建设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提高可进入性和聚散功能
 
       加强边境地区交通网络建设,形成能聚能散、往来自如的现代交通网。在东兴和大新各建设一个支线机场或通用机场,规划好南宁、桂林、北海到东兴、大新的支线航班。完成边境地区高速铁路网络。提级改造沿边公路。
 
       四、完善新型旅游接待与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旅游舒适度
 
       加快边境地区旅游住宿设施建设,培育发展边境特色住宿业态。加强旅游景区、旅游接待设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智慧化建设,打造边境地区旅游美食、购物及夜间娱乐服务品牌。
 
       五、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跨境旅游发展
 
       精心打造广西中越边境国际旅游合作区群,加快推进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积极探索边境旅游新模式,打造边境旅游改革新样板。
 
       六、实施旅游富民工程,促进稳定固边兴边
 
       规划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小镇,吸收周边村民入住小镇并从事旅游服务业,提升边民居住和生活水平。按照旅游景区的标准,在边境沿线国门附近规划建设或改造一批国门新村,让村民直接参与旅游业发展。鼓励、支持企业或有条件的致富带头人在边境地区建设经营特色休闲农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