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大新县政协开展走访服务委员企业活动

2018-06-02 08:0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实体经济发展“添一把火”
大新县政协开展走访服务委员企业活动
 
       为更好地帮助委员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大新县政协从5月起开展“服务委员企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走访服务委员企业活动,受到广大企业的欢迎。
 
       近年来,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银行信贷额度趋紧、企业项目用地指标缺乏、招工难、生产成本大幅提高、新项目推进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不利于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大新县政协急委员企业之所急、想委员企业之所想,以“服务委员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沉下身子,走进一线,积极帮助委员企业解决在生产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县政协建立了主席会议成员联系服务委员企业制度,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将正副主席、秘书长、各委室干部分成5个服务小组,分别深入委员创办企业,采取看、听、访、谈等形式进行走访调研。活动要求,各服务小组要加大服务力度,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从政策扶持、结构调整、节能降耗等方面引导企业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着力化解制约企业发展的不利因素,以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发展“添把火”,解决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企业良好运行,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刘文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