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东兰县政协献计城区扬尘污染防治

2018-05-31 10:08:41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留住蓝天白云
东兰县政协献计城区扬尘污染防治
 
       “意见建议提得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应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为决策提供参考。”5月22日,东兰县政协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委员就《关于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进行研讨,县政协主席覃剑如是说。
 
       长期以来,东兰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经费投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连续获得“全国异地养老基地”“中国最佳绿色生态县”“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等殊荣。然而,随着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年来系列重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部分施工单位未能完全按照扬尘治理要求进行作业,导致县城区扬尘污染较严重,对城区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造成影响。
 
       为发挥政协建言献策作用,助解县城区扬尘污染问题,县政协日前组织调研组深入县城区及周边10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开展调研,召开协商座谈会,走访城区居民,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较全面地了解造成县城区扬尘污染的主要原因,并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形成《关于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建议,成立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理工作方案;出台《生态立县实施意见》和《扬尘污染治理办法》,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落实部门责任,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责任问责,加大处罚力度;增加资金投入,购置扬尘清扫冲洗机械设备;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对所有出入县城区的车辆进行清扫冲洗;发挥沥青路面和绿色植被的特点和优势,实施好县城区“白改黑”道路改造和城区园林绿化工程;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对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系统、全面地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覃 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