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18-05-15 09:44:07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多措并举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5月1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批准,自治区政协将“加快推进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列入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作为第一次对口协商会协商议题进行协商议政,由李康分管,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承担。今年3月至4月,调研组先后深入柳州、北海、钦州3个试点市及有关县区进行调研,还赴安徽、福建等省学习考察,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试点市(县、区)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大厅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
 
  李康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对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好我区和外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交流,互相借鉴,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力争让广西更好地享受到此项改革带来的红利;加强对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的系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的研究,加大与国家相关部委的对接力度,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创新行政审批体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加快推进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政务环境。
 
  会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海荣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围绕主题作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编办、法制办、政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工商局等单位负责人作回应发言。□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