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工作座谈会

2017-04-14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陶思禄) 4月 7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全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通报 2016 年工作情况和 2017 年主要工作安排;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台办、外办 (港澳办)、侨办、侨联、致公党广西区委等单位交流工作经验;各市政协就有效开展港澳台侨和对外交往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

    沈北海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是最重要的政治前提。要更加坚定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工作的主线,找准党委、政府正在谋划的重大问题、正在实施的重大战略,抓住事关全局的大事,既议政又监督,既献计又出力,全力服务广西改革发展大局有效开展工作;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新手段,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磨长英指出,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今年的调研和协商;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保持密切的、经常性的沟通与协作,积极为市县政协开展工作提供帮助,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扎实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千方百计为委员履职提供服务和帮助;认真做好对外交往工作,为广西构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开放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政协分管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领导及专委委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相关委员会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