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地政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7-04-10 00:00:00 作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我区各地政协纷纷通过专题学习会、报告会、党组扩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以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以积极的作为展示形象,用履职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池市政协  3月20日,河池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市政协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展“六大行动”献计出力;认真组织实施经市委批准的政协年度协商和视察调研工作计划,全面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切实突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始终加强党对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快推进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统筹推进政协经常性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陈海洋)


    桂平市政协  3月17日,桂平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履职尽责、献计出力;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今年工作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精准扶贫、教育扶贫与走访委员和委员企业结合起来,围绕协商课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努力提高提案、建议案、视察报告、社情民意的实效性,把协商成果转化作为提高履职实效的重要一环,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桂平作贡献。

                                        (杨  晓)


    融安县政协  3月20日,融安县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要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上来;通过抓点带面,动员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配合县委、县政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建言践行的实效。 

                                                        (韦  岚)


    昭平县政协  3月22日,昭平县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重要文件,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内涵,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县政协工作中来,结合昭平县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协商,充分利用政协提案、调研视察报告、委派民主监督员等方式,积极参政议政,鼓励和引导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  飞)


    凤山县政协  日前,凤山县政协举行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牢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推进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把协商民主、法治理念、能力建设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政关注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使对策建议更加符合实情、反映民意、有助决策。切实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共识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凝聚强大正能量。                     

 (罗大军)


    西林县政协  近段以来,西林县政协通过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十三五”规划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多关注党委、政府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些重大问题,多探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使政协的意见建议,深刻而不肤浅,切实而不表面,为党委和政府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定超)

   
    兴宾区政协  近日,来宾市兴宾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城区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兴宾区委、政府今年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创新履职,不断推进兴宾区政协事业新发展。

(黎慧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