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到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8-04-17 10:3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队赴隆安县团结村、龙弟村和刘家村开展帮扶活动。
 
       在龙弟村,磨长英和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干部按照“一帮一联”工作安排,分别上门走访帮扶对象,宣传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贫困户核对“一户一册一卡”,填写2018年《帮扶手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磨长英听取村委、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后,对三个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示满意。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总抓手,是解决我国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迫切要求,是破解我国城乡二元结构的战略选择。她强调,产业扶贫仍是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首要工作,三个村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培育致富带头人,选准产业,扎实推进。自治区工商联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派驻村同志要加强作风建设,迅速融入到群众中去,认真学习掌握扶贫政策,扎实开展好“真脱贫、脱真贫”工作。□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