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专题理论学习会

2018-04-12 09:45:18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专题理论学习会
紧扣“五要六新”要求  开展新一轮新型机关建设
 
       4月10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专题理论学习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等五个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成果。
 
       会议指出,中心组学习是一个以领导干部为主体的学习集体,也是一种特有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政协机关领导干部要抓好“关键少数”这个群体,自觉在理论学习上学早一点、学多一点、学深一点,多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会下,特别是一些理论兴趣不高、功底不深的同志要有紧迫感、责任感、示范感,确保自己的理论水平学一次就高一点,学一个方面就拓展一点,不断弥补自己理论素养的短板不足,切实在理论学习上做标兵。抓准“学习重点”这个导向。坚持与时俱进、跟上形势、努力看齐,努力学好宪法,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政协章程修正案,同时,也要注重弥补自身的理论弱项。抓出“理论提升”这个效果。要立足说得对、强本领,切实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度、言之有序,多在理论的修养、水平和能力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思想的活力和清醒的头脑,不断提升工作境界和水平。抓住“学以致用”这个根本。“为世用者,百篇无害;不为世用者,一章无补。”政协不是清谈馆,而是行动队,不是二线队伍,而是一线大军。要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四种能力”,做到语不惊人死不休、理不服人说不停、论不过人永不止,才能跟得上形势,适应时代要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要紧紧围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要求,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为抓手,开展新一轮新型机关建设,展现新一届政协机关的新风貌,交出新一届政协的新答卷,续写新一届政协的新辉煌,确保政协工作续写荣光。□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