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市级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举办

2017-06-05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5月26日,全区市级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举办。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全桂寿在讲话中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培训班的举办对政协机关干部增强责任、掌握方法、提高水平,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大有帮助、大有促进。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仅要在口头上重视,也要在思想上重视,更要在行动上体现出重视;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行动,认真研究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努力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水平;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把信息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贯穿于政协工作中,真抓实干,推动全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政协履职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上,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巡视员谷斌作了“关于如何提高信息稿件质量”的培训辅导,以如何阅选、编辑信息稿件为切入点,结合具体的事例讲授了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稿件质量的方法和措施;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义华从社情民意信息概念、定位及如何进行社情民意信息的采写等方面作了“社情民意信息概念及采写编”专题辅导和经验介绍。

    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各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