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机关干部春节回乡调研座谈会

2018-03-27 11:32:00  
【字体:

锤炼好调查研究这个机关干部的看家本领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机关干部春节回乡调研座谈会

 

       3月23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机关干部春节回乡调研座谈会,交流调研成果,并针对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

 

      会上,10位同志根据各自调研的侧重点,分别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教育文化、公益事业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回乡调研方式要灵活,可以随机一点,在有意无意的接触中捕捉信息,结果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反映,不一定成章成篇,应该多讲故事,多写信息,多提建议。”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在会上讲话。他说,政协干部要深入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上下功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万种人、听万家言、进万家门;调研能力是政协干部落实“三多”的看家本领,要加强调研能力培养,选题要准、切口要小、思考要深、建议要实,形成“真能调研、真会调研、真爱调研”的良好风气;机关要科学组织好调研工作,进一步促进调研工作常态化,注重与转化能力、转变作风、转化成果相结合,充分发挥调研价值作用,更好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回乡调研座谈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服务保障自治区政协履职、助力广西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