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一谈做好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

2018-03-26 09:5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一谈做好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
 
广西政协报评论员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做好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是十二届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坚定共识。
 
       人民政协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它的成立庄严宣告了我国各民主党派、各界别以及全国各族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政协各级组织和各项活动中,党居于领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对人民政协来讲,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人民政协一切工作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展开,一切活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进行,一切重要安排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报党委审批后实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我们要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交出一份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的答卷。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人民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进一步夯实协商民主的文化基础、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制度基础。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时刻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始终依法循章、遵规守制,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底线、讲原则、有边界,做规矩的忠实执行者、模范引领者、坚定捍卫者。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好头作表率。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好头、作表率,真正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坚守政治规矩,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积极履职,砥砺奋进,再谱华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