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新一轮“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行前动员会

2018-03-21 10:5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用心用情用力  交出精准扶贫优秀答卷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新一轮“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行前动员会
 
 
 
       3月20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新一轮“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行前动员会,就新一批扶贫工作队即将奔赴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驻村帮扶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对口帮扶隆林以来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隆林的扶贫工作很有特点,成效之明显、经验之宝贵,有目共睹。一分成绩凝聚一分汗水,这是一批批政协办公厅派出的扶贫工作队持续接力、奋斗拼搏的结果,也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倾情参与精准扶贫的结果。今后两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要在以往扶贫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实现高顶上起跳,完成好各项既定目标,将更加艰难、更加不易,但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必须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这是新一批扶贫工作队最大的压力、最大的挑战,也是最大的责任、最大的动力。
 
       “人生经历要丰富一点,能用两年时间去读一读农村、读一读农业、读一读农民,是十分难得的机会,也将会是十分难忘的经历,必将受益终身。”王西冀勉励新一批扶贫工作队员,要敢于迎接挑战,敢于吃苦受累,敢干敢闯,倒排工期,朝着阶段的终极目标去努力;要下决心当“小学生”,主动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向扶贫工作队老队员学习,用心用情用力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交出一份助力精准扶贫的优秀答卷,使人生的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机关各处室要对新一批扶贫工作队员在各方面“厚爱一点”,给予更多支持、更多帮助、更多关爱,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更开心。
 
       新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用心工作、尽心履职,讲纪律、守规矩、重品行、树形象,尽快进入角色,用实际行动创造出新的业绩,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记者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