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崇左市政协:“固定党日+”引领党组织生活新常态

2017-05-23 00:00:00 作者:农超 吴柱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崇左讯(记者 农 超 通讯员 吴柱奇)5月19日,崇左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卫革将自己当月的党费如数交到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党费收缴人手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当天党支部开展的“固定党日+”活动,同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并就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这是崇左市政协以“固定党日+”活动为载体,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机关党建的一幕。

    根据崇左市委《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建立每月“固定党日+”制度的通知》精神,自去年12月以来,崇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定为“固定党日+”活动日,组织党员开展党组织活动,主要内容是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研学党规党纪、落实党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议事、实行民主公开等。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先后开展了6次“固定党日+”活动,从党员领导干部到一般党员干部,都佩戴党徽参加活动。

    为扎实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市政协机关党支部每次都制定活动方案,除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外,还根据政协工作特点,每次活动都突出一个主题内容,使“固定党日+”活动常做常新。

    开展“固定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有效激发了党组织活力和战斗力。当前,崇左市政协正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助力做好崇左口岸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两篇大文章”,打好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四大攻坚战”,作为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主题主线。去年以来,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积极到帮扶点大新县榄圩乡武姜村开展脱贫帮扶活动,协调帮助该村开展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等。目前,该村共有130户贫困户种植酸梅1542亩,94户贫困户种植八角1362亩,8户贫困户种植草珊瑚500亩,20户贫困户养羊145只,52户贫困户养猪89头,28户贫困户养马28匹,107户贫困户养鸡5580羽等,全村贫困户特色产业覆盖率达100%,帮扶工作取得重大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