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商会讲坛举办

2017-05-23 00:00:00 作者:江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江 玮)5月19日,自治区工商联联合自治区检察院,举办以“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为主题的商会讲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检察院派出专家,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结合近几年区内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从金融安全的角度,就非公有制企业如何做好产权保护工作做了讲解,为企业家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家提高对产权保护政策的理解,树立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意识。

    磨长英指出,要树立“有恒产者有恒心”理念。完善产权保护法律制度、依法加强产权保护有利于激发内生动力,有利于创造良好预期、增强社会信心,有利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有利于建设信用制度。民营企业家要增强依法保护自身产权意识,树立守法观念,学会用法来维护企业的产权;坚定信心,明晰企业产权关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她要求,各级工商联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引导,为保护企业产权提供法律服务;主动服务,切实做好维权工作;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拓宽服务渠道。

    自治区工商联驻邕执委企业、直属商会,驻桂全国知名民企、部分向工商联申请法律维权诉求的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