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履职全过程

2017-05-09 00:00:00 作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编者按:连日来,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地政协分别召开学习会、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结合我区实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履职全过程,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履职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建广西区委 5月4日,民建广西区委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民建广西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看得见、摸得着、留得住的工作成效上,特别要体现在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协助民建中央做好对口广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服务成员等工作方面;全区广大成员要通过分析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围绕“五个扎实”,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发挥作用、作出贡献。(本报记者 毛龄欧)

    民进广西区委 4月27日,民进广西区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民进广西各级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五个扎实”工作要求,找准各级组织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献良策,出实招,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进行专题学习交流,推动学习活动不断深入。(韦 珺)

    自治区工商联 5月2日,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商联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总书记“三大定位”“五个扎实”的要求,推动广西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大力推动组建国际经济合作商会,建立民营企业“走出去”抱团发展的平台,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依托“五大发展理念”,做好靠前服务和协调落地工作,积极推动广大民营企业参与广西生态产业投资项目,为广西的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增强发展信心,脱虚向实,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自主创新转型升级道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本报记者 卢国武  通讯员 林 琳)

    柳州市政协 5月4日,柳州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四学四好”:领导带头学好,提升学习高度,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联系实际学好,强化学习深度,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贯彻执行学好,拓展学习宽度,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推出新举措;指导思想学好,延伸学习广度,加强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和履职尽责,以履职的成效检验学习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李理想)

    钦州市政协 4月25日上午,钦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丰富学习载体,把讲话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二要突出重点,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履职实效。高质量抓好年度协商计划落实,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关注民生,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抓好重点提案督办、民主评议、监督性视察等活动,在聚焦民生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四要落实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要改进作风,推动“五型”政协建设,以创新有为的精神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卜 霞)

    宜州市政协  4月25日,宜州市政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市政协机关工作者和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嘱托和要求,认清市情、找准定位,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切实把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推动宜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一是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宜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经济社会建设“七大行动”,认真履行职能,为助推宜州市“十三五”实施竭智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莫晓靖)

    凭祥市政协 5月2日,凭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政协工作的落实。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助推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建言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培育和拉长边贸经济产业链;二是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考察调研等履职方式对全市社会经济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以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围绕做好“边”的文章,为凭祥市口岸扩大开放聚智建言;四是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扶贫攻坚工作,积极投身并为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五是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树立“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观念,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成为政协工作行家里手,确保务实有效地完成今年政协各项工作。(黄东苹)

    港北区政协  5月4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协工作具有普遍的重要指导作用。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主动学习落实,确保政协工作能及时向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看齐。二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围绕稳增长、促改革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三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黎 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