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蒋和生委员:优化环保信用评价体系

2018-03-14 08:43:5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环保信用评价”。然而,环保信用评价存在周期过长,评价结果公开不够细致等问题。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厅长蒋和生委员建议简化和统一评价标准,使环保信用评价体系能更好地推动企业做好环保。
 
  蒋和生表示,他在调研中发现,虽然目前国家企业信用企业环保信用评价体系已经试行了一段时间,但存在制度不够合理、不够高效、全国评价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具体表现为现有体系指标太多、人为自由量裁空间过大、联合激励与惩戒方式应用不够精准等。
 
  蒋和生建议,在实施过程中要简化和统一评价标准,使环保信用评价体系能更好的推动企业做好环保,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同时,环保信用评价体系应与最新的环境保护顶层设计相衔接,并在全国范围内,着力构建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王春楠 乔晓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