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朱鼎健委员:从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深化开放合作

2018-03-14 08:33:2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色城市群 共融北部湾——广西、海南、广东湛江主流媒体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海南日报北京电 (记者/罗霞 刘操)“海南发展开放型经济,必须更紧密地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中。”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说,要强化海口在北部湾城市群中的地位,加快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建设。海南和粤港澳大湾区近在咫尺,要抓住国家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契机,让琼州海峡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产生更多关联,充分突出琼州海峡经济带的实力与亮点,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对接。
 
  如何对接?在朱鼎健看来,一个重要的方面,是要让国家给予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些产业和人才政策辐射到海南,借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契机特别是政策,引进更多的国际性人才。
 
  朱鼎健提出,以体育赛事、文化艺术交流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设立定期性、常规化、广泛化的青少年学术、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加深港澳中小学生对祖国的了解;加强高校互动合作,为创新创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朱鼎健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前景广阔,未来要在吸引国际游客等方面再下工夫,要紧扣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加大开放力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参与泛珠合作、北部湾城市群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形成有效互动,推动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在开放型经济方面实现更大的发展。□罗霞 刘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