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彬委员: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流转制度体系

2018-03-13 08:1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目前我国农村土地流转制度仍不健全,土地流转存在无序、不规范等现象,不但严重损害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也影响农业现代化进程。”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建议,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保护农民和投资者的权益。
 
  李彬分析,当前一些关于农村土地流转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表述模糊,规模化流转经营难度大,农村土地流转活动多釆取旁人见证及口头协议形式,容易引发纠纷,影响到农村社会稳定。
 
  他建议,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法律法规,加强立法,尽快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流转管理体系,在各级政府建立土地流转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土地流转信息库和流转信息平台,及时收集和发布土地流转信息;加强对农村土地流转的政策扶持,设立农村土地流转专项资金,建立和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鼓励农业科学化生产,加大金融对农业的投入;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多元化农村土地流转纠纷调处机制,共同处理好农村土地流转纠纷。□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