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谢尚果委员: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2018-03-13 08:1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学前教育是孩子们接触社会、接受教育的第一站,所以必须有统一的监督和管理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和身心健康。”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呼吁,尽快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整顿规范学前幼儿教育市场。
 
  谢尚果建议,学前幼儿教育不容忽视,规范学前幼儿教育势在必行,应当加快普惠型幼儿园建设,形成一套完整、长效的补贴机制,切实解决学前教育投资少、资源总量不足、师资短缺、办园水平参差不齐、“入园难、入园贵”等突出问题。
 
  同时,他还认为,应加强对当前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可以试行教师派驻制度;由教育监管部门统一面试、招聘、培训幼儿老师,再派驻至民办幼儿园,解决部分民办幼儿园的幼师资质问题。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可先在边境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因为这些地区多为贫困地区,而这些地区人才培养非常迫切,需从启蒙抓起。□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