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赵跃宇委员:将部省合建高校政策落到实处

2018-03-13 08:40:3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最近,教育部正式启动采用部省合建模式,支持包括广西大学在内的中西部14所高校发展。这是提升当地高等教育水平的利好消息。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委员建议,解决好中西部高校的发展问题,需把部省合建的政策落实到位。
 
  赵跃宇说,由于历史原因,各个地方高校存在发展不均衡、地方整体教育经费不足、重要办学资源“僧多粥少”等状况,不同程度影响着高校的发展。
 
  为此,他建议,明确中西部“一省一校”的特殊地位,制定部省合建的专门文件和实施计划;按教育部直属高校办学条件和保障标准为基准,尽快为14所高校补齐短板和漏项;结合这些中西部高校的具体实际,采取措施,缓解博士生名额紧缺的问题;按照教育部直属高校标准,给予有关高校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指标等。□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