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委员:加强生态环境与资源司法保护

2018-03-12 08:34:0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委员认为,当前,还需多方发力,加强生态环境与资源司法保护工作。
 
  刘慕仁发现,在具体实践中,我国生态环境和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存在着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之间的衔接工作机制不够完善,破坏环境资源类犯罪案件办理难度大、办案成本高等问题。
 
  他建议,完善“两法衔接”工作机制,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形成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的合力。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完善相关法律,适当提高破坏环境资源类犯罪的量刑幅度、刑罚种类档次,加大对生态环境和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最高人民检察院尽快出台生态环保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指导意见,规范办案流程、明确证据标准、出庭要求等。□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