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柳州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出炉”

2017-06-28 00:00:00 作者:徐凤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柳州讯 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关注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建言茶叶产业化发展……近日,柳州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确定了13件2017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这些提案事关柳州改革发展和民生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凝聚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将分别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和正副秘书长领衔督办。

    13件重点提案关系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其中,《关于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应用的建议》,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议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将充电桩建设作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纳入城市发展规划,建立新能源汽车研发、检测、信息、市场开拓等公共服务平台。《关于促进柳州市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的建议》指出,柳州市中医药的发展水平虽处于全区、全国的前列,但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份额在全市GDP中的比重较低,产业投入力度明显不足,建议市委、市政府在医疗保障、财政补助、人才培养政策方面加大对中医药民族医药的扶持力度,通过延伸中医药服务范围,与养老、旅游等产业相结合,做大做强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柳州茶叶产量与产值居广西第一,茶叶已成为三江、融水等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但产业仍缺乏整体品牌和竞争优势。《关于推动“柳州茶城”建设促进茶叶产业化的建议》提出,推动“柳州茶城”建设,将茶城、茶园作为农业旅游观光资源,推介柳州优质茶产品,以“品质优良”为核心打造柳州茶叶品牌。种出好茶叶,还要靠市场“吆喝”,《关于在柳州建立中国-东盟(广西)茶业现货电商交易中心的建议》提出,以广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为契机,支持柳州企业组建茶叶交易中心、建立仓储物流中心,打造柳州电子商务及金融创新名片,推动柳州商品“走遍全国”“迈向世界”。

    此外,《关于加强我市高职院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我市家政服务业管理和扶持的建议》《关于保护和发展柳州传统村落的建议》等提案围绕柳州教育、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也入选重点督办提案。

    下一步,柳州市政协领导班子将通过实地考察、专题调研、座谈协商等督办方式,努力在解决问题、狠抓实效上下功夫,做到领导有分工、工作有部署、日程有安排、措施有保障、质量有要求、落实有责任,全力推进提案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使提案“落地有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