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委员:倡议设立“企业家活动日”

2018-03-07 08:23:5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企业家是参与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认为,在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通过弘扬企业家精神去引领更多社会主体创新创业。因此,她倡议设立“企业家活动日”,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磨长英提出的设立“企业家活动日”倡议目前已形成提案,并成为这次会议的大会书面发言之一,她所在小组的33名工商联界别委员联名将此提案提交大会。磨长英说,去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一系列重大举措,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环境,培育和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更好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她建议,选定某个特定日子为每年的“企业家活动日”,并确定每年活动日的主题活动;同时,广泛宣传企业家群体形象,积极引导企业家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