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欧彦伶:以差别化政策促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

2018-03-06 08:53:1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以差别化政策促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
——访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欧彦伶
 
  眼下,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展开。全国政协委员、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彦伶建议,加大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力度,以差别化政策促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
 
  近年来,国家和广西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使少数民族落后地区面貌发生了较大的改变。“但由于历史和自身条件的制约,一些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仍然落后。”欧彦伶表示,以罗城为例,总人口38.6万,截至目前,仍有52个村5.3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
 
  欧彦伶建议,罗城、融水、三江、环江等少数民族自治县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脱贫难度大,建议国家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大力改善桂西北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基础设施。同时,出台专门针对少数民族地区差别化扶贫政策,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对深度贫困县、村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制定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引进激励机制,适当放宽人才招录条件。
 
  对于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集中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欧彦伶建议加大对较少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建设的投入,下拨专款,用于贫困村屯公立幼儿园建设,增加幼儿教师编制,解决少数民族地区的儿童学前教育问题。□王春楠 乔晓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