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晓娟委员: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8-03-06 08:48:5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青年社会组织具有民间性、公益性、志愿性、平等性等属性,直接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开展工作,利于沟通民心、增进理解,营造友好的社会氛围。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晓娟建议,多措并举,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在对广西青年社会组织的调研中,黄晓娟委员发现,这些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意愿强,但有70.9%的人认为缺乏对其他地区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功经验的了解,73.88%的青年社会组织希望有关部门搭建相应平台等。“这说明,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从思想认识上需要进一步引导,其自身发展方面需要社会资源扶持,相关扶持政策需要进一步落地”。
 
  为此,她建议政府出台鼓励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制度,加强各青年组织之间的互联互通,建立合作机制,并设立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门工作机构;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正确认识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建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