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邓亚保委员:抢抓IPO扶贫绿色通道的历史性机遇 推动我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2018-01-29 08:0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邓亚保委员代表自治区工商联的发言
抢抓IPO扶贫绿色通道的历史性机遇  推动我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一、尽快研究出台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一是自治区应尽快制定对VC(风险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的政策优惠,特别是从企业和个人税收方面给予优惠甚至减免,尽可能提升本地企业上市融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抓好“引企入桂”工作,把外地企业吸引到贫困县,增加资本和人才的流入,整体地、全方位地带动地方经济生态优化。三是加大对IPO中介机构的支持,对IPO过程中提供专业服务并使企业成功上市中介机构给予奖励和宣传,引导其进入贫困地区开展业务。四是自治区政府出台政策,对获得企业上市的县给予奖励,激励他们为企业上市提供更好的服务。
 
       二、将政策落实到位。一是自治区和各市、各贫困县政府专门成立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督促各部门制定、落实IPO优惠政策,并由专人跟踪企业上市工作的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制定和执行政策的部门主动服务企业,与企业一起研究如何更好地使用政策,增强企业对优惠政策的获得感。三是聘请第三方社会组织对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评估,为政策制定和执行部门更好地服务企业和更及时地完善修订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三、营造企业上市的良好氛围。自治区、各市和贫困县政府采取主流媒体报道、政策下乡(下企业)等形式向区内外大力宣传广西贫困地区企业“IPO扶贫绿色通道”配套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效果,帮助更多有条件想上市的企业了解政策,上市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