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收到532件提案立案427件

2018-01-30 08:0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27日下午2时(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共收到提案532件,经审查,立案427件。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04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71.2%;集体提案123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8.8%,其中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提案98件,人民团体提案20件,界别提案5件。
 
       从提案内容来看,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量最大,主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向海经济、扩大进出口贸易、高铁经济带建设、推进全域旅游提出意见和建议;政治建设方面则主要围绕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大会闭幕后,自治区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将及时把立案的提案交各承办单位办理。□蒋予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