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委员热议自治区政协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

2018-01-29 08:0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月27日上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围绕自治区政协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展开热烈讨论,为务实有效地推进政协工作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找准薄弱环节,提出管用建议。
 
       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将“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动边境地区加快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等专题,纳入年度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有利于促进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莫嘉凌、黄卫东等委员提出,政协委员要围绕这些问题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赵列平、陈北坤等委员表示,自治区政协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紧扣中共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既“接天线”,也“接地气”,确定了推进东兴、凭祥国家重点开放试验区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广西与东盟的文化交流等协商议题,这些议题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难点特别是短板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政协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对自治区政协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覃卫国、李家文等委员希望,政协委员应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使政协提案具备广泛的民意基础,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讨论中,委员们建议,政协协商民主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需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的制度优势,探索开展履职活动,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做法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继续加大“开门协商”力度,加大媒体参与深度,探索网络议政、网络协商、远程协商、书面协商等多种形式,扩大协商活动的社会影响。□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