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网上议政侧记

2018-01-26 08:1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履职尽责谱新章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网上议政侧记

 


图为网上议政现场。

 

       1月25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秘书处、广西新闻网和广西政协网共同举办自治区政协委员网上议政活动,邀请赵发旗、蔡加讚、施庆华、苏元东4位委员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薪火相传 永续发展”主题,畅谈履职经验和收获,为新一届政协寄语。

 

       牢记使命履职为民

   

       在过去五年的履职中,有什么样的体会?在今后五年的任期中,又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谱写好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赵发旗、施庆华2位连任的“老委员”,深情地讲述“广西故事”,与网友分享了履职经验。
   

        “很荣幸再一次当选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多年来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人民政协为服务大局、助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防城港市政协主席赵发旗这样回望自己过去多年的履职感想。他表示,今后将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发展目标,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巩固安宁等方面开展调研,找准切入点,积极建言献策。
   

       赵发旗告诉网友,今后还要注重搭建好委员履职平台,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好选题、开展好调研和协商建言,尤其要在加快完善边海经济体系建设、海湾新区建设、补足补齐民生短板、增强创新能力、破解防城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方面多想对策,多出点子。
   

        “上一届我撰写了8件提案,其中关于打造我区特色小镇的联名提案得到自治区领导批示,关于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中学生体质等提案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自治区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施庆华说。作为连任的政协委员,她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委员职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搭建桂港合作桥梁

   

       来自香港的旭日国际集团副主席、喜运佳·誉一钟表主席蔡加讚也是连任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他就如何深化桂港交流合作畅谈了感想。五年来,他利用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的身份,牵线搭桥香港与广西签订了多项协议书,吸引香港的企业家到广西投资,支持鼓励广西企业到香港上市,并在金融、农业、城市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进一步促进了桂港两地工商和文化的交流。
   

       扶贫开发作为广西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政协委员和广大网友都持续关注的焦点。他希望今后能团结和带领香港更多的桂籍乡亲,继续为广西贫困地区输入更多的资金和技术支援,助推广西贫困地区各方面发展。
   

       近年来,桂港合作机制日趋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成果斐然。蔡加讚表示将继续在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方面作出努力和贡献。

 

       扎根基层心系教育

   

       “能够当选为自治区政协委员不仅是我个人的荣幸,也是教育界的重托,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新当选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百色市教育局局长苏元东如是说。
   

       作为新委员,在如何履行好职责方面,苏元东坦言,要尽快融入角色,与其他委员一道把自己的履职尽责融于全区工作的大局之中、融于政协工作的大局之中,在履职为民上凝心聚力、在团结联谊上积极拓展、在富民兴桂大业上作新贡献。
   

       作为扎根于基层的教育工作者,他表示,要本着谦虚学习和积极参与的态度,勤学善思,不断探索参政议政新形式,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关乎广西教育事业发展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建诤言、多献良策,积极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履职尽责的归属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为广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