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质监局共商推进民营企业发展

2018-01-16 09: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1月8日,自治区质监局到自治区工商联就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座谈。
      2013年7月30日,自治区工商联与自治区质监局签署了《实施质量兴桂战略,做强做优民营企业“质量兴企”合作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签署以来,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围绕质量兴桂、质量兴企、做强做优民营企业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共同引导和促进民营企业在加强质量管理、保障质量安全、提升质量水平、增强名牌意识等方面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成为了广西质量品牌的佼佼者。
      座谈会上,自治区质监局表示持续与自治区工商联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发挥双方部门职能优势,协商共同推进实施“标准化+”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质量品牌提升工程,联合推动诚信计量机制建设,共同推进认证认可工作发展,携手助推精准扶贫等工作,共同推进合作备忘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自治区工商联希望自治区质监局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支持,与工商联共同探索建立适应民营企业发展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及时给予民营企业指导、扶持,共同推进中小微企业建标准树品牌,引导广西民营企业适应新时代要求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双方就质量管理、标准化、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认证认可、业务培训等相关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协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合作事项,并就今年阶段性工作事项达成了共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