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联合调研

2017-11-07 11:4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组成两个调研组,分赴南宁、柳州、桂林、钦州、百色、崇左等市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在柳州、百色和崇左等市调研了检察机关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等,与各市检察院及所辖部分基层检察院代表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查阅了司法体制改革台帐以及办案系统等;在南宁、桂林和钦州等市,调研组调研了检察机关加强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情况,其中还重点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开展民事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调研组同时实地调研了南宁、桂林、钦州等市检察院及所辖部分基层检察院的办案工作区等情况。


    参与调研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与会的检察干警代表在调研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今后顺利开展司法体制改革以及加强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联合调研,是我区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的具体体现,自觉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更加自觉地接受民主监督,有利于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