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政协提案开良方 凭祥市户外公共健身器材恢复“健康”

2017-11-07 10:30:00 作者:周金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凭祥讯 日前,凭祥市行政中心广场、祥河休闲广场、西园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及住宅小区内的公共健身器材得到维修更新,面貌焕然一新,为市民提供了健身、沟通交流的场所,深受广大市民欢迎。这是该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采纳政协提案建议,积极办理落实取得的成效。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2010年,凭祥市在行政中心广场等公共场所和部分住宅小区安装了户外公共健身器材。由于长期使用和日晒雨淋,这些健身器材不同程度出现了损坏,有市民反映,一些户外健身器材曾经是“宝”,现在变成“渣”了,看着不能用、不敢用,实在令人唏嘘。对此,该市政协委员黄秀芳经过深入调研,提交了《关于修复户外公共健身器材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对安置在户外的公共健身器材进行排查,落实管护单位和人员,定期检查维护,保持器材、场地日常清洁卫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健身器材立即拆除,以免引起意外伤害。


    提案提交后,由凭祥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办理。该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市区范围内的户外公共健身器材进行排查,对已经破旧急需更换的器材进行详细登记,制定出维修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实施。8月底,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购买了总价近19万元的53套健身器材,现已全部更换安装完毕。以此为契机,该局还将对其他安装地点的公共健身器材进行认真排查登记,根据器材使用的磨损情况逐步安排维修更换,并积极向市政府申请,将每年的公共体育健身器材维修基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予以保障,每年对全市公共体育健身器材进行一次以上检修、维护,确保体育器材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市民牢固树立“公共设施人人爱护,公共设施人人享有”的意识,自觉爱护公共健身器材,为凭祥市营造良好的健身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