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8讲开讲 着力推进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2017-11-02 10:2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陶思禄) 10月30日,自治区政协举办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 (第8讲),邀请自治区档案局法规科教处处长蒋宏灵作题为“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与规范化建设”的专题讲座。

   

    蒋宏灵长期从事档案工作,多次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业务培训与交流活动,组织、参与了广西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住房公积金业务档案、公证档案等 10多个档案业务规章的制定和修改;参与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档案馆档案开放鉴定》的研究工作,撰写了《广西推进民生档案工作有效途径初探》《试论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档案管理》等多篇论文,共为 40多个单位进行档案业务培训。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蒋宏灵站在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与规范化建设的新视角,从档案管理工作的基本概念、影响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与规范化的原因、机关单位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与规范化建设的基本途径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档案管理工作的新要求。

   

    蒋宏灵的授课生动活泼、案例详实、寓意深远,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大家表示深受启发,一致认为档案对机关工作、国家建设和历史研究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档案记载的经验和知识具有参考和借鉴的意义。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更新档案管理工作理念,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机关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推进机关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为服务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