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开幕

2017-10-11 08:48: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字体:

陈际瓦主持

 

 

       10月10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开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开幕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应邀到会作报告,介绍了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扎实推动实体经济“降本增效”的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和金融中介服务收费等问题同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为切实降低我区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进一步改善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盈利和发展能力,7月至8月,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先后在南宁、北海、柳州等地开展调研,赴广东省及深圳市学习考察,形成了调研报告。

 

       陆崇友、梁咏诚、陈自力、卢秋凌、冯小华、吴华等6位常委、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深化政府监管职能转变、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增强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午,常委会议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秦海林作《推进制造强国战略,探索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增效新路径》专题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温卡华、黄道伟、彭钊、李彬、刘君、刘正东、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会议。(记者 蒋予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