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到梧调研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

2017-07-27 15:46:00  来源:梧州日报
【字体:

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到梧调研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

 

        7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康率自治区政协第三调研组到梧州市,开展“加强扶贫资金监督和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专项调研,深入扶贫联系点苍梧县六堡镇、京南镇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全国人大代表,并组织召开苍梧县扶贫工作座谈会。李康强调,苍梧县扶贫开发工作要理清思路,做好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工作,理解、用好政策,集中力量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六堡镇塘坪村,李康上门探望慰问了贫困户梁加艺、梁静田,给大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有脱贫信心;在山坪村,李康看望慰问了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鼓励她做好山坪村瑶族文化生态旅游开发工作,带领群众实现脱贫目标。

 

        在座谈会上,李康详细了解梧州市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并认真听取了苍梧县扶贫工作汇报,以及六堡镇各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苍梧县明年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贫困县(区)“九有一低于”、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和贫困户“八有一超”的退出标准,认真排查,统筹谋划,集中力量补齐短板。苍梧县要做好既利于新县城长远发展,又利于近期脱贫攻坚的关键项目,不断完善新县城道路、教育和医疗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引导六堡茶产业往高端、精细化方向发展,制定完善工艺标准,使六堡茶制作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共同发展。在打造六堡特色小镇时,要做好项目统筹规划,合理利用各方资源,全盘考虑当地资源承载力。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蒋克昌,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甘丽琼等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成员,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卫东,副市长黄恩,梧州市政协副主席关远芳、黄荣森参加相关活动。□曾

×